新闻通知

首页 / 喀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喀什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二届喀什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二届喀什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郭新华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2023年喀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下半年巡察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夏文熠同志宣读了二届喀什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邓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总结运用第一轮巡察经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权力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要按照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逐条“过筛子”,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注重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制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稳定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做好巡察整改与成果综合运用“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要履职尽责,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上一条: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一行赴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