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喀大新闻 / 正文

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5 点击次数:

4月3日,喀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丁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

图片

丁邦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深刻践行了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和执政理念。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发展教育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教育的改革发展,必须始终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以师生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解决师生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丁邦文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提质扩容、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战略眼光谋划学校发展。各级领导班子要围绕学校的目标定位,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学院的发展;抓好年初汇报会上各学院规划的和校党委安排的相关工作的落实;牢牢盯住教学和科研两个中心任务,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教育管理,不断改进管理模式,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坚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五个人人”为抓手,持续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紧抓好对口支援需求的落实,充分发挥支援帮扶力量,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要持续发力,着力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甘愿奉献的领导干部。

图片

其间,校长助理罗丽华围绕“学科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从学科建设的内涵、理念、若干关系的处理、行动与保障等方面作了深刻交流发言。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昆天讲堂丨新疆大学历史学院周轩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林则徐在新疆”的讲座